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竹灣村增設專用停車格廣獲好評(內有影片)

【記者李復源報導】西嶼鄉竹灣村近年來,在西嶼鄉長許月里大力推動下,陸續興建完成土豆仁公仔、3D立體海龜牆、繼光車站Q版綠蠵龜等特色公仔,搭配大義宮蓮花珊瑚洞及竹灣螃蟹博物館(已改為免費入館),隨著旅遊旺季到來,車潮與人潮皆已絡繹不絕,儼然成為西嶼鄉觀光重鎮。

為提供旅客更加完善旅遊環境,在竹灣村長許進清極力爭取下,西嶼鄉公所特趕在週未前夕,8日上午派遣工程車,前往竹灣安檢所旁空地,劃設9處遊覽車專用停車格及26處汽車專用停車格,藉此疏解旺季之觀光旅遊車潮。

竹灣村位於西嶼鄉北端,面積為2.875平方公里,東臨合界村至跨海大橋,西至大池村西海岸,南至濱海公路二崁段,北至小門村地質探索館,地理位置四通八達,成為旅客前往漁翁島遊玩必經之地,停車格多寡因此格外重要。

專用停車格實施後,立即廣獲好評,根據陳姓遊覽車司機表示,專用停車格規劃空間相當寬廣舒適,既可避免司機找不到停車格而隨意亂停車;另外,新增設的26處汽車專用停車格,有助於遊客將汽車擺放整齊,有效改善大義宮廟前廣場停車問題,可謂一舉數得。







△共劃設9處遊覽車及26處汽車專用停車格。 (李復源攝)

△專用停車格廣獲好評 (李復源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