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國際鐵人三項週日登場挑戰極限 菊島展鐵人魂

【記者莊惠惠報導】2022 IRONMAN Taiwan澎湖國際鐵人三項賽明(10)日在澎湖展開,共計有來自國內外男女選手近500人參賽,將選出45名選手前往夏威夷KONA挑戰鐵人三項最高賽事殿堂。

澎湖縣政府、LAVA台灣鐵人三項公司昨天舉行賽前聯合記者會,台灣鐵人三項公司董事長林澤浩表示,因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澎湖國際鐵人三項賽已停辦2年。

鐵人三項10日將重返澎湖賽場,賽事全程總里數226公里,其中游泳3.8公里、自行車180公里、路跑42.5公里,計有來自22個國家、120名國外選手參加。

林澤浩表示,今年參賽選手都已陸續抵達,賽場布置也大致就緒,國內好手謝昇諺、前亞運拳擊國手許仁茂、師大特教系主任姜義村也率聽障奧運國手莊詠智及電視主持人段慧琳將跨海抵澎湖挑戰。

林澤浩說,他也將首度參加鐵人三項,因為IRONMAN澎湖賽場是今年全台鐵人三項中,最具競爭與可看性的一場賽事。

他表示,今年IRONMAN澎湖賽事以「Play Hard,Be Proud」為主題,參賽選手在挑戰鐵人的路上不只能全力發揮外,更可如玩樂般地享受過程中的每一刻,為自己感驕傲。

同時,金融產業的指標企業,過往致力支持國內體育盛會發展的富邦金控,今年再次冠名贊助 IRONMAN Taiwan。鐵人運動奠基於強健的體魄以及持續的鍛鍊,過程中能夠提升民眾的健康以及心志,並帶來「正向的力量」,而這些特質正和富邦金控的企業精神不謀而合。富邦金控支持國內體壇發展,除長期培育菁英選手和球隊外,同時冠名及主辦多項國際賽事。 

另外,為了提高賽事安全至國際等級,將於 4 月 9 日22時至隔日凌晨封閉:澎21、新營路、新店路、同和路、新明路、永順街、第八海巡隊、造船廠區域等路段,敬請民眾注意道路管制狀況,提早改道。賽事當日亦歡迎所有朋友們來到賽道上,為努力不懈的鐵人選手們加油打氣,一起來當鐵人們最堅強的後盾!







△歷屆男女冠軍再聚澎湖,相信2022年賽事必定高潮迭起,精彩可期。(鐵人三項資料庫)

△澎湖國際鐵人三項10日上午6時在嵵裡揭開序幕。(鐵人三項資料庫)

△灣鐵人三項公司董事長林澤浩。(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