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預防病媒蚊 馬公市清溝車清理文康商圈維護環境衛生

【記者莊惠惠報導】觀光季到來,為維護馬公市環境衛生、減少病媒蚊孳生、保障鄉親健康,馬公市公所強力沖吸兩用清溝車天天出動執行任務,22日特別來到餐飲店家眾多的文康商圈,馬公市長葉竹林也特別前往關心,並藉此呼籲餐飲業者盡量做好油水分離,讓水溝暢通就能減少病媒蚊孳生,看到清溝車來到進行水溝清理,周邊民眾紛紛表達讚許。

市長葉竹林表示,以前清理水溝都是用人工,現在有這輛強力清溝車,方便許多,而且速度也很快,效率加倍,如果鄉親有需要就跟市公所反映、向清潔隊申請,我們會安排時間來清理乾淨,也呼籲鄉親店家做好油水分離,讓水溝保持暢通,共同維護環境衛生。

而周邊商家及居民看到葉竹林市長來到現場,也趕快藉機跟市長反映小巷弄內的水溝淤塞問題,葉市長立即指示清潔隊協助疏濬,並現場懇請商家及居民配合,在水溝清理完畢之後,切勿再將廚餘或廢棄油等等廢棄物倒入水溝,以免再次堵塞,環境的衛生需要靠大家共同維護。

馬公市清潔隊也指出,這台強力清溝車使用至今一年多,平均每天清理2噸的水溝內汙泥,每週值勤5天,每個月清理至少40噸以上的水溝廢棄物,呼籲鄉親平日做好油水分離,廚餘或垃圾也不要隨意丟棄至水溝內,油塊及垃圾很容易造成水溝堵塞,水溝不通就容易孳生病媒蚊,公共環境衛生需要鄉親共同努力。鄉親們若有清溝需求,歡迎洽詢馬公市清潔隊9212173。







△馬公市清溝車清理文康商圈維護環境衛生,馬公市長到場關心感謝同仁用心。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