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縣府科長儲備班系列課程3-團隊建立與合作體驗研習

【本報訊】澎湖縣政府111年科長儲備班於4月12日辦理系列課程3-團隊建立與合作體驗研習,邀請慶誼國際教育訓練機構楊慶祥總經理擔任講師。

楊總經理說,「人在一起叫聚會,心在一起叫團隊。」簡單來說,團隊的定義是指,一小群具有互補性技能的人致力於共同的宗旨,績效目標和努力途徑並且共同承擔責任。組織建立的基礎不再是強制力,而是信任。而引領團隊建立成功的重要思維,是英雄淡出、團隊勝出。團隊中最常遇到有關人的六個問題包含:1.流動率的問題;2.情緒抱怨;3.組群各自為政;4.基層欠缺主動;5.幹部欠缺責任;6.單位溝通不良。

楊總經理提到團隊溝通的金科玉律就是,先有方向再給方法,先懂心理再講道理。領導者要創造出成功功卓越的團隊的秘訣在於,(一)從部屬的角度看事情;(二)勇於承擔責任;(三)溝通、溝通、再溝通;(四)積極傾聽。

縣府人事處表示,培訓主管提升思維高度,是優化組織人才的基石。希望透過這次實作學習的體驗課程,深化學員對團隊建立與合作的觀念與技巧,為日後的工作奠下邁向成功的種子。



△澎湖縣府科長儲備班系列課程3。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