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旅高鄉親郭萬全、陳明君伉儷捐贈救護車 嘉惠鄉親

【記者鄭家瑜報導】本縣西嶼鄉內垵村旅高鄉親郭萬全、陳明君夫婦,經營漁業及航海儀器等事業有成之際,仍不忘奉獻社會分享大愛,回饋故鄉,斥資新臺幣265萬元捐贈本縣消防局救護車1輛,提升西嶼鄉「到院前」緊急救護品質,將多所助益。

昨(11)日於該局1樓舉辦救護車捐贈儀式,由縣長賴峰偉親自蒞臨主持受贈,並回贈感謝狀,以表彰郭先生伉儷回饋鄉里之善心義舉。

賴峰偉表示,到院前緊急救護服務,是避免病患病情惡化的關鍵,本縣110年度執行緊急救護案件共有出勤4,040次,送醫次數3,646次,送醫人數3,826人次,其中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OHCA)傷病患人數計101人,急救成功達13人,康復出院人數3人,急救成功率為12.87%,印證救護人員對於生命無價的信念,以及堅持救護的決心。

賴峰偉指出,藉由郭先生伉儷捐車的善行義舉,不但可以強化緊急醫療救護能力,相信也能發揮拋磚引玉之效,帶動更多企業家或善心人士,挹注投入資源,與政府部門共同守護鄉親的生命健康。

消防局長許文光感謝郭先生伉儷的慈悲善舉,本次所捐贈的救護車為福斯Kombi L 2.0 TDI型,擁有車身優良穩定性與各項安全輔助系統,讓消防人員駕駛更具安全性,另配有到院前緊急救護醫療器材,對救護人員急救效能大幅提升,並即日起將配置西嶼分隊,提高本縣緊急救護能量,讓鄉民的生命安全更具保障。





△旅高鄉親郭萬全、陳明君伉儷捐贈消防局救護車,由縣長賴峰偉代表接受。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