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營建署吳欣修署長視察本縣光榮、西衛及雙湖園水資源回收中心

【本報訊】本縣污水下水道建設正努力邁向用戶接管階段,目前已完成雙湖園地區共344戶污水接管,今年將以光榮地區為目標預計接管480戶,有鑑於此,營建署署長吳欣修及署內長官特別關心本縣目前水資源回收中心的現況,因為廠區的存在對於整個污水下水道系統而言就像人體的肝臟及腎臟,將匯集而來的污水予以淨化。

為了解廠區現況,日昨由營建署吳署長率隊視察「光榮水資源回收中心」、「雙湖園水資源回收中心」及「西衛水資源回收中心」,目前光榮廠受疫情、供料困難及缺工等影響,將於5月底前完工,爰此本縣爭取提早辦理污水用戶接管工程,讓本縣接管率可幅提升,減緩環境污染。

以長遠目光來看,目前雙湖園及西衛地區屬本縣人口增長率最高的地區,既有廠區處理效能長期而言將不敷使用,故由縣府工務處薛文堂處長向營建署說明現況,希望以全縣污水處理整體考量,研議兩廠未來的擴廠作業,提前因應,並經署長大力支持,後續本府將與營建署繼續研議補助辦理,努力在未來10年將本縣主要人口集中地區都能完成污水接管,提升環境品質。



△光榮廠頂樓願景展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