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縣工業及服務業普查處揭牌成立 6月起開始實地訪查

【本報訊】110年工業及服務業普查將於今(111)年6月1日至7月31日辦理實地訪查工作,為順利推動普查各項作業,澎湖縣政府今日上午成立「澎湖縣工業及服務業普查處」舉行揭牌儀式,由縣長賴峰偉、副縣長洪慶鷲、秘書長盧春田、民政處長許智富、主計處長劉梅滿、建設處長王鏘魁共同揭牌,象徵本次工業及服務業普查正式起跑。

主計處表示,工業及服務業普查是根據統計法規定,每5年辦理1次之基本國勢調查,自民國43年首次創辦,今年為第14次辦理,目的在蒐集工業及服務業經營概況、生產結構、資源分布及各項營運特徵等經濟活動現況,作為政策規劃、統計校正及各產業相關抽樣調查之母體來源,也是學術研究與產業界投資風險評估之重要參考,是策勵產業未來發展方向的重要參據,對政府相關政策之制訂影響深遠。

凡從事工業及服務業之企業或場所單位,均為本普查對象,本次普查規劃採網路填報及派員訪問多元管道進行,受訪廠商可提前於5月18日起至6月30日,運用行動裝置或電腦先行上網填報,並可參加抽獎活動。

本縣預估訪查家數7,151家,馬公市5,733家、湖西鄉603家、白沙鄉376家、西嶼鄉266家、望安鄉70家,七美鄉103家,將於今年3月21日同時於各鄉市公所成立普查所,共同推動普查業務,並動員主計人員、工商行政人員、村里幹事等約100人執行訪查工作。

賴峰偉呼籲工商業界鄉親們全力支持,配合政府普查工作,提供翔實資訊,普查所獲得之個別資料會嚴予保密,僅運用於整體統計分析,不會作為課稅或取締之用,請鄉親放心接受訪問。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