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農林漁牧業普查工作榮獲優等第3名

【記者張小瑜報導】行政院主計總處日昨於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辦理109年農林漁牧業普查頒獎典禮,公開表揚各級績優普查組織,本縣榮獲第三級普查處優等第三名,獲頒優等獎座及獎金,湖西鄉公所榮獲第五級普查所優等第三名,獲頒優等獎座及獎金,由主計處處長劉梅滿代表出席領獎。

本次普查由縣府主計處及農漁局擔任主要承辦單位,各鄉市公所派員執行實地訪查工作,於110年5月起持續至8月底結束,農林漁牧業普查是每5年舉辦1次的全國性大調查,透過普查蒐集農林漁牧業資源分布與使用、生產結構、勞動力特性、資本設備與經營狀況等基本資料,以充分掌握農糧產業結構、友善環境耕作等生產資訊,統計結果將運用在未來5年內國家發展相關計畫之重要參據。

普查期間因受疫情擴大影響,全國實施三級警戒,將近2個多月時間無法進行實地訪查,雖然中央宣布工作期程往後展延,本縣各級普查同仁仍透過電話訪查及相關管道持續進行,共同集思廣益克服普查期間遭遇的種種難題,再經審核員詳加審閱調查內容,對資料品質層層把關,最後彙送至行政院主計總處進行整理及分析,編製普查結果報告書供各界運用,如期如質完成各階段普查工作實屬不易,歸功於各級普查幹部及鄉市公所第一線普查員的努力不懈。

今年預訂於6月起展開110年工業及服務業普查實地訪查,屆時仍需要本縣鄉親及商家的全力支持與配合,政府統計調查所獲得之資料僅作整體統計用途,個別資料絕對保密,也不會作為課稅或取締之用,請鄉親安心配合政府訪查。



△澎湖農林漁牧業普查工作榮獲優等第3名。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