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深入社區落實全民CPR 教育宣導

【本報訊】為加強全民急救常識,落實全民CPR,澎湖縣政府消防局第二大隊西嶼分隊日昨由小隊長許芳雄率員前往赤馬活動中心,教導社區民眾CPR操作要領與急救常識觀念等項目, CPR是藉由體外按壓心臟的方式維持血液循環,將氧氣供給到人體重要器官,以延緩因心跳停止而造成「腦死」等永久性傷害,因此若遇旁人倒下,儘早實施CPR能大幅延緩患者生命流失,讓後續接手的急救人員串連起完整的「生命之鏈」,增加到院前存活率。

本次以淺顯易懂的「民眾簡易版CPR」來教學,透過,「叫、叫、壓、電」的口訣,講解CPR+AED正確使用時機及步驟流程,並利用「安妮」教具實際練習體驗,以學習正確操作姿勢、熟悉胸部按壓頻率及心臟電擊器使用方式。在輕鬆又不失專業的氛圍裡,與會者藉由實際體驗反覆練習,原本生疏僵硬的動作漸漸轉為熟練,讓現場與會鄉親深刻體驗學會救人之技術。

消防局利用各項宣導活動將CPR+AED急救技術逐步推廣全民,培養更多急救人才,以有效強化社區鄉親平時對救護工作的正確觀念,對於緊急救護資源的使用也有正面認知,讓大家的生命安全都能更有保障。藉此,呼籲鄉親,如有聽聞救護車的警笛聲或看到閃光警示燈時,更要以同理心禮讓救護車通行,使救護工作更加順暢,期透過公部門與民眾攜手努力,為自己及家人生命安全共同盡一份心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