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寒流將至 慎防一氧化碳中毒

【記者鄭家瑜報導】依據交通部中央氣象局111年1月25日發布天氣預報(10日報)顯示,未來1週都屬於東北風影響的天氣型態,各地氣溫下降。經查111年截至目前為止全國已發生3件一氧化碳中毒案件,造成9人送醫,發生原因均為屋外式(RF式)熱水器安裝在加蓋陽臺等通風不良場所所致。

鑑於民眾常因天氣寒冷而緊閉門窗,造成室內通風不良,適逢春節期間親友相聚,可能有短時間連續使用熱水器之情形,且常因天氣寒冷而關緊門窗,倘燃氣熱水器安裝錯誤又疏於注意保持通風,而導致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發生。

消防局提醒,除了使用燃氣熱水器、瓦斯爐具要保持環境通風外、電暖爐使用其實有許多危險狀況要注意,像是鹵素式電暖爐就不能長時間久照,易燃物品很可能就會因為高溫起火,還有陶瓷式電暖爐送風會消耗氧氣,一定要開窗才不會一氧化碳中毒。若有一氧化碳中毒狀況,先打開門窗,保持場所空氣流通,如有異常昏迷,應把患者移到通風處,鬆解衣物,使中毒者下顎向上抬高,保持呼吸順暢,並打「119」求救。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