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佛光山海天佛剎送臘八粥 與澎湖大眾同霑法喜(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農曆12月8日為傳統臘八節,也是佛陀成道日,在佛教稱之為「法寶節」。佛光山海天佛剎1月7、8、9三日準備3萬份臘八粥,致贈澎湖各機關與民眾分享,期享用後共霑法喜,在佛陀加持下平安喜樂。

7日佛光山海天佛剎監寺永昭法師、妙念法師、國際佛光會各分會督導會長幹部等一行人前往澎湖縣政府、澎湖縣議會、馬公市公所、澎湖縣消防局贈送臘八粥。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市長葉竹林及消防局長許文光皆親自接受臘八粥。

澎湖縣長賴峰偉表示,感謝佛光山海天佛剎每年用心的準備,在新冠肺炎疫情又開始延燒時,縣府以「超前部署」態度面對挑戰,希望將疫情變數一一消除,新的一年最大願望疫情遠離澎湖,也期望透過共享臘八粥的活動讓每位縣民在新的一年,有佛祖的加持能夠讓疫情早日平息,縣民平安健康,百業興盛,一整年平安吉祥。

議長劉陳昭玲表示,年年佛光山海天佛剎結緣共享臘八粥,讓同仁享用美味粥品,同時也向所有不辭辛勞的菩薩義工表達感謝之意。也感謝海天佛剎在疫情時期,贈送二座智慧防疫門,透過智慧科技方式強化防疫,維護鄉親的健康與安全。

永昭法師表示,感謝疫情期間縣府及議會共同維護鄉親安全及健康。並致贈星雲大墨寶春聯「處事無畏 和平共存」,祝願縣府及議會遇到疫情困難勇敢向前行,帶領澎湖鄉親順利挺過難關。

除此,也前往澎湖縣文化局、稅務局、三總澎湖分院、衛福部澎湖醫院、惠民醫院、湖西鄉公所、望安鄉公所等各國中小與幼兒園等機關團體與民間機構分送臘八粥傳遞平安與祝福。

佛光山海天佛剎希望所有鄉親都能享用美味可口的佛門臘八粥。同時也感謝所有義工菩薩們不辭辛勞花了一週的時間準備前置作業,雖然瑣事繁冗,但是所有義工信徒都做得非常歡喜,也非常歡迎大眾能到寺裡禮佛享用臘八粥。

另外,九日(星期日)上午於北辰市場北側,會現場發送臘八粥與大眾結緣。09:00開始祈福、祈求鄉親大眾平安健康、疫情早日結束,儀式之後現場結緣臘八粥與星雲大師墨寶春聯,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7日佛光山海天佛剎監寺永昭法師、妙念法師等一行人前往澎湖縣政府送臘八粥,由縣長親自接受。(莊惠惠攝)

△監寺永昭法師一行人送臘八粥到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親自接受。(莊惠惠攝)

△消防局

△馬公市公所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