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飼主善盡管理責任 善用犬(貓)絕育補助

【本報訊】邇來本縣捕犬管制人員於各鄉市村里放置誘捕籠,所捕獲犬隻中不乏有頸圈之家犬,時值為母犬發情期,家犬疏縱遊蕩與流浪犬混犬,除有公安威脅,亦因繁殖擴大浪族族群,呼籲家中有寵物的民眾加強管領,外出時,除了要有7歲以上人員伴同,務必使用牽繩或狗鍊牽繫以減少逃逸,勿放任其在戶外遊蕩,避免違反動物保護法受罰。

家犬發情時期,性格變得焦躁不安,喜歡偷偷的溜出戶外,家犬在外面遊蕩因爭奪交配權而互咬受傷,這是動物自然本能,唯一改善方法是犬隻施行絕育手術,另犬貓6月齡即已性成熟,具生育能力;犬隻施行絕育手術好處多,避免家裡寵物繁衍後代困擾,更能提高動物的生活品質,寵物的性格更溫順易於掌握,在許多研究報告中指出,犬(貓)絕育可降低子宮蓄膿、乳房腫瘤、攝護腺、睪丸腫瘤或其他性病發生。替毛孩絕育已是現代人替寵物健康把關的一件大事,請民眾善用辦理犬貓絕育,補助費用:母犬貓為1,000元,公犬貓500元,可就近詢問受委託2家動物醫院(愛犬動物醫院06-9267456,中華路293號、佑青動物醫院06-9264442,中華路308號)。

另外動保法已規範飼主應為寵物絕育,未依法辦理寵物絕育或未提出繁殖申請而私自繁殖寵物,飼主可處新臺幣5萬元以上25萬以下之罰鍰;縣府籲請民眾善用受益,希望飼主盡妥照護及愛護寵物健康,共同從源頭減少流浪動物產生盡一份心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