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湖西消防分隊辦理湖西幼兒園宣導

【記者鄭家瑜報導】為加強幼童「防火知識、報案與防災觀念」,落實防火教育從小扎根,澎湖縣政府消防局第二大隊湖西分隊日昨由小隊長廖偉嘉率隊員孔柏文、李慧君、宣導義消劉瓊嬬、陳素惠等人前往湖西鄉立幼兒園進行防火宣導活動,參與師生約140餘人。

宣導活動在幼兒園師長與消防隊討論後,細心將學童分成兩組,帶領不同學齡的學童學習、了解消防防災的觀念。在整個宣導活動中,先針對消防器材與消防車輛一一介紹,並同時進行基礎防火防災宣導,內容包括119報案常識、消防車器材介紹、射水體驗及試穿消防衣帽等,加深學童對消防員救災的理解與認知。

最後,使用消防車瞄子及裝備實地操作展示,並給予兒童近觀、體驗的方式,融入預防火災的知識及119報案的重點。

另外,湖西鄉鄉長吳政杰相當重視幼兒教育,於百忙中撥冗親臨本次宣導活動,學童見到鄉長一同參加顯現得特別興奮,亦增添該活動光彩與意義,鄉長也特別頒發感謝狀,來感謝湖西消防分隊常年深耕校園防災教育,讓整個宣導活動在全園小朋友驚呼聲及溫馨感謝中畫下句點。

小朋友全程聚精會神聽講及學習簡易消防射水之操作,在驚奇與歡樂過程中學習防火防災知識,讓防火(災)教育從小開始,全體師生們寓教於樂,達到強化學童的危機意識與應變能力的目的,整個宣導活動在小朋友歡笑聲中溫馨圓滿結束。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