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金馬澎三離島海巡單位 春節前夕擴大威力掃蕩(內有影片)

【記者鄭家瑜報導】海巡署金馬澎分署21日統合轄區金門、馬祖及澎湖等三個離島岸海執法單位,採最嚴謹的防疫措施,同步展開岸、海擴大威力掃蕩勤務,用具體行動展現海巡能量及執法決心,維護海域資源及國內農產經濟安定秩序。

由於三離島地理特殊,金馬澎分署積極聽取、了解各地鄉親對於海巡單位的期許,本次擴大威力掃蕩由各島巡防區指揮部主任親自主持提示執法重點。針對金門與廈門隔海相望,特別嚴密清查易生走私及偷渡情事的好發地點,包括漁港突堤、岸際空屋、防風林等處,以杜絕潛藏治安危機的死角。

另,對掌握、防範馬祖海域陸船越界抽砂情勢,金馬澎分署仍不敢掉以輕心,除持續加強海上目標監控勤務作為,嚴防國土海域資源威脅。為應9天春節假期即將到來,也提前加強馬祖各岸巡單位安檢人員勤務教育,期許能提供年節返家鄉親兼顧安全及便利的服務;並就維護南方四島國家公園海域珍貴物種資源,規劃大型艦巡戈與進駐,避免陸籍鐵殼漁船趁隙避風作業。

金馬澎分署表示,離島資源相對不足,特別感謝鄉親及各界長年對於取締越界船舶、查緝走私偷渡工作的支持與指教。民眾最關心的防疫問題,海巡同仁更是以最嚴謹的態度,最高的標準來辦理,查察行動都穿戴符合規範的防疫裝備,有效維護海域秩序與國家安全。



△金馬澎三離島海巡單位,春節前夕威力掃蕩。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