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合橫國際雙語學園開啟澎湖國際教育師資培育

【記者楊宜樺報導】澎湖縣教育處為配合國際教育2.0政策,擬定「澎湖縣國際教育六年中長程計畫」,並分別邀請馬公國中、澎南國中及合橫海洋實驗小學擔任國際教育三項主要任務的前導學校。蘇啟昌處長與英資中心劉亮宏主任出席合橫實小國際雙語學園掛牌啟用儀式,和學校師生們共同見證本縣國際教育向前邁進一大步的歷史性時刻。

合橫海洋實驗小學於110年度擔任澎湖縣國際教育地方培力團,主要負責辦理澎湖縣教師的國際教育培力研習,協助SIEP諮詢輔導、經營課程硏發社群,並建立國際教育資源分享平台。今年度已完成澎湖首次的國際教育教師能力專業成長認證的共通以及分流課程研習,共計有18位教師獲得認證,成為澎湖推展國際教育首批教育部認證師資。

目前,合橫實小在澎湖縣政府的規劃下,透過外交部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教育組楊淑雅組長的牽線下,順利的與美國德州奧斯汀麥哲倫國際學校相互交流,有望近期締結國際姊妹校,為本縣推展國際雙語教育邁向新里程碑。同時,學校也透過網路架起與國際交流的橋樑,與美國加州慈灣青少年成長班建立合作夥伴關係,透過一對一視訊連線,讓學生得到實際練習英語口說及聽力的機會。

合橫實小葉萬全校長表示,學校在教育處與學術交流基金會的合作之下,引進一位美籍教學助理-Katherine Polster,協助學校進行國際教育與雙語教育。讓師生除了英語的課堂外,更在藝文、體育、海洋課程中會與外師有共同學習的機會。Katherine老師的影響力不僅是讓學生在生活場域中得到英語的使用情境,更將美國的文化素養和不同的價值思考帶進學生及教師的生命之中,讓學生和教師可以從更多元的國際觀來豐富白己的視野以及國際素養。有效提升澎湖縣國際雙語教育的能量。

蘇啟昌處長表示,合横實小是全國第一所海洋實驗小學,是本縣相當具有指標性的特色學校,能率先承擔起推動本縣國際教育師資培育的重責大任,是責任的承擔,也是榮耀的顯現。蘇處長更期許合横實小能發揮領頭羊的角色,引領其他的學校加入推動國際教育的行列,實現本縣的國際教育-「扎根在地,培育人才,接軌國際,鏈結全球」的理想願景。

賴峰偉縣長常勉勵大家,「做事不怕慢,只怕站。」澎湖推動國際教育的起步是較慢;但澎湖正急起直追,積極奮力迎頭趕上,希冀能成為全國推動國際教育的新亮點。相信在縣府與學校齊心共同努力之下,澎湖的國際教育能有一番前所未有的新局面,讓澎湖的莘莘學子能更有自信的邁開大步走向全世界,與全世界做朋友。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