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3大觀光系統」之 南海觀光遊憩系統(下)

南海觀光遊憩系統

南海觀參審細詳,傳言地貌變多方,

獅岩龍虎仙人腳,芳塚砧鐘花宅牆;

石砌雙心驚美滬,島棲萬羽沒穹蒼;

桶盤偉柱船帆嶼,東吉塔燈長放光!

<陳鼎盛>

望夫石

出航豈料會無期,骨化儂心岸上馳;

過盡千帆皆不是,望夫繾綣有情知!

<陳鼎盛>

小台灣

牛母坪前碧海間,袖珍寶島泊長灣;

青山秀水平台上,造化雕成俏麗顏!

<陳鼎盛>

大獅岩

玄岩奇妙水含煙,怒吼雄獅踞海邊;

辛苦長年安大嶼,神龍與共護連綿!

<陳鼎盛>

【記者陳鼎盛報導】 澎湖風景區管理處成立以來,興建遊客服務中心,逐步開發建設據點,連結三大觀光遊憩系統,各有不同發展定位,如本島:海上公園—人文古蹟物產;北海:海島樂園—含東海各主要島嶼親水、風光賞玩;南海:世外桃源—原野生態休閒。此外,印製解說叢書、旅遊摺頁等文宣資料‧‧‧‧‧‧提供遊客多元之觀光旅遊資訊,引領遊客於台灣之夏威夷—澎湖,作一次巡禮。

澎湖南海遊憩系統

南海,想像力之國度也。海上有鐘、有頭巾、有鐵砧、有倒蓋大盤、有虎視眈眈大小二貓。自海上延伸陸地,於是,望安、花嶼各見一仙人腳印、望安有一艘船,七美有一條龍、一頭獅,虎井井藏一隻大虎‧‧‧‧

三、七美海島度假休閒區

南滬港為七美最繁榮之地,儼然「小馬公」,於此好賞落日餘暉;南滬燈塔,澎湖最南方之燈塔也。燈塔下方海岸,有一伸出海面,宛如平躺婦人之礁石,即:望夫石。燈塔之北,有七美人塚,拜七美人,長懷當年貞節事跡。北東之「玥鯉港遊憩區」,「玥鯉岩洞」,洞外玄武岩柱狀節理明顯,當年,大嶼賊來,居民避禍,藏身此洞;藏身藏寶,亦藏骸骨;此洞又名「金銀洞」,洞在石岩何處邊?何妨尋尋覓覓;沿海岸東北行,即「大獅風景區」,大獅風景區有兩大柱狀玄武岩奇觀,一曰「巨石獅」,一曰「龍埕」。大獅岩,酷似勇猛巨獅蹲伏;龍埕,恰似一條蟠龍盤踞;一龍一獅,如捍衛七美之天地神獸也。大獅右側第二個山坳口,稱為「下巷」。有一座六○公尺海崖,褶皺形狀如豬蹄膀,為下巷最大特色。濱海則為優良磯釣場,有步道可下達岸邊。復往北走,有牛母坪、分叉仔:牛母坪為一U型海岸山谷,岩相殊異,有二一二個石階溝通懸崖上下;分叉仔於其右,兀立海中,與牛母坪若即若離,皆海釣佳地也。牛母坪灣,有海蝕平台數塊,露營好去處;其中一塊,酷似台灣外型,稱:「小台灣」,造化之妙,令人驚歎。七美狀如振翮之鷹,頂隙即是鷹首,位於北東之處;頂隙海邊有「雙心石滬」,歷史建築票選掄元;頂隙附近有「鎮風塔」,上置五彩金龍,醒目之地標也;對面平台,赫赫有名之「月世界」也,七美大草坡,於此為赭紅土壤取代,為寸草不生之惡地形,無法涵養水源,雨水沖刷嚴重;切割條條溝渠,地貌以是變易,加以風沙侵蝕,地形益趨平坦,類美國西部荒漠爾。



△牛母坪灣,有海蝕平台數塊,露營好去處;其中一塊,酷似台灣外型,稱:「小台灣」(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