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煙蒂落地1200元罰單 小心荷包失血

【記者張小瑜報導】癮君子小心了!去(110)年澎湖縣政府開出70餘張亂丟煙蒂罰單,一根菸蒂就違反廢棄物清理法遭裁處新臺幣一千二百元罰鍰。今年仍持續,吸菸製造垃圾,小心荷包失血。

本縣觀光熱絡,市區街道常常人潮滿滿,縣府無不傾全力動員,投入大量的人力於清理街道、停車場、廣場空地、港灣、碼頭到海岸,希望能夠一步步將整潔的街道、乾淨的生活環境展現出澎湖之美。

針對賴縣長施政主軸訂定今年為環保年環保已投入大量的人力清理街道及發動團體社區自主淨灘、清除髒亂點與辦理各種的宣導活動,除了不斷的宣導及勸導民眾不要亂丟垃圾外,去年也對不守法民眾開出至少70餘張罰單,這些罰單多數為民眾亂丟垃圾包或騎機車騎士任意亂丟菸蒂。

有些民眾的公德心真的有待加強,例如在紅綠燈下、便利商店前、網咖、街道的休閒座椅及人行道上經常發現菸蔕、紙屑、垃圾、狗便、檳榔渣汁,還有垃圾車停靠點的垃圾包,這些垃圾真的是清不勝清,也因為這些缺乏公德心民眾的作為,讓掃街人員疲於拼命,最近市區常有民眾錄影檢舉騎士亂丟菸蒂等違反環境衛生行為,環保局則依影像畫面追查機車所有人函請陳述意見,並對違反廢棄物清理法隨意製造髒亂破壞環境的行為人,依法裁處罰鍰。

環保局邀請願意為這片美好的的您及您的家人、親友大家一起來為我們的土地盡分心力,保護我們的環境。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