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三票慘勝?

公投結束,沒過。而澎湖縣同意票勝不同意票三票,有人認為藍軍慘勝。這種認知,有點失真。

這次公投,是對事不對人的投票。執政的民進黨卯足了勁,以政黨對決之勢,終於把同意禁止萊豬等四項公投,全部以不同意勝利收場。

事實上,仔細分析,大致上四項公投支持民進黨的不同意票有410多萬票,大約只贏在野黨同意票的390多萬票僅20多萬票,贏的不多。

然而,台南市的不同意票,就遠遠大勝同意票40多萬票。顯然光是一個台南市,就足以翻轉結局。

公投是啥東東?相信很多人搞不懂,最後演變成政黨對決。這可說是,藍綠基本盤的一次操演。有一半以上的中間選民,根本沒有出來投票。

反過來看,蔡英文總統選舉,拿到817萬票,這次公投民進黨只拿到410幾萬票,豈不輸得慘兮兮?

選人有好惡,選事莫仔羊。特別是對於地方性的縣市長選舉,與公共事務性質的公投,完全是天差地別的選擇。也因此,公投的結果,不能和未來縣市長選舉劃上等號。

澎湖公投同意票贏不同意票三票,當然不等同藍軍的賴峰偉或陳雙全或其他人,明年遇到陳光復或陳慧玲或楊曜,只贏三票,或被民進黨翻盤的可能。

選舉瞬息萬變,選民諸多個人因素的投票行為,將直接造成選舉的結果。

如果,澎湖這次公投,支持民進黨的不同意票,差距僅三票,使得綠營歡欣鼓舞,這也無可厚非,但絕非是明年必勝的最佳保證。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