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彰化縣秀水鄉馬興社區山與海的游樂嬉戲 澎湖南管戲劇交流

【記者莊惠惠報導】彰化縣秀水鄉馬興社區發展協會29日跨海到澎湖縣馬公市重光里集會所活動中心,舉辦『南管戲—山與海的游樂嬉戲』傳統表演藝術交流活動,與「西瀛堂南管學會」澎湖民眾居民共度一個歡樂的晚上。

表演的成員為馬興社區兒少據點的小朋友,自年初利用課餘的時間,學習南管戲劇。年末,為成果公演的時刻。除了馬興社區在地宮廟和學校演出兩場之外,更到澎湖辦理兩場文化交流。

昨天到澎湖演出,小朋友第一次搭飛機,也第一次到外地辦理大型演出,特別期待和興奮,希望透過自己的演出,將南管傳統文化和大家一同分享,並推廣到偏遠地區。

馬興社區理事長周家益表示,在文化資產局的支持之下,由文化部南管戲結業藝生陳燕玲老師和張春玲老師,帶領兒少據點的小朋友學習南管戲劇。馬興社區總幹事范鎱楨說,老師一步步帶領小朋友練習唱曲、台詞和走位,讓小朋友體驗傳統文化,不僅傳承傳統文化,更培養小朋友的自信。

馬興社區自民國99年成立課後照顧班,兒少據點陪伴兒少11年,不僅照顧兒少的課業與安全,更一直用多元學習來培養兒少的能力,給予兒少舞台展現自我,提升自信心與勇敢,讓兒少在未來擁有更多的能力來翻轉自己的人生。

今(30)天下午還有一場在竹灣國小山與海的游樂嬉戲,南管戲「雪梅教子」,分享課業外的傳統表演藝術。




△彰化縣秀水鄉馬興社區山與海的游樂嬉戲到澎湖交流。(莊惠惠攝)

△馬興社區兒少據點的小朋友跨海戲劇交流。(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