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貼用印花稅票記得銷花以免受罰

【記者張小瑜報導】澎湖縣政府稅務局表示,應繳納印花稅憑證如銀錢收據、買賣不動產契據等,於書立後交付或使用時,除應貼足印花稅票外,還須依規定銷花,才算完成報繳印花稅手續,如未予銷花或銷花不合規定者,將會被處以罰鍰。

稅務局進一步說明,印花稅票銷花之目的在防止重用,依照印花稅法規定,貼用印花稅票後,每枚稅票與原件紙面騎縫處、印花稅票間之連綴處要加蓋圖章註銷之,個人得以簽名或畫押代替圖章,如未依規定銷花,則會依法處應納稅額5至10倍之罰鍰。

因此,稅務局提醒民眾,印花稅採輕稅重罰,應稅憑證貼用印花稅票一定要記得銷花;另為避免印花稅票漏貼、貼用不足或銷花不合規定而受罰的風險,可向該局申請開立大額繳款書繳納,以代替逐張貼花、銷花的不便,或是利用地方稅網路申報作業系統(https://net.tax.nat.gov.tw)申請印花稅大額憑證總繳網路申報帳號,以網路代替馬路,省時又便利。

民眾如對印花稅有其他疑義,歡迎利用稅務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692000或撥打06-9279151分機260洽詢。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