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廢棄漁網具計畫再展開 歡迎漁民踴躍回收

【記者鄭家瑜報導】本年度收購廢棄漁網具因漁民朋友踴躍響應活動,已收購達162公噸,仍有許多漁友反映尚有需求,為此,農漁局再度積極爭取漁業署補助經費,並在澎湖縣議會議長及議員的支持下,於今年底再次擴大辦理獎勵收購廢棄漁網具。

農漁局表示,本次收購時間自110年12月6日起至經費用罄為止,每日上午09:00-12:00於農漁局前突堤廣場辦理收購活動,收購範圍包含陸上廢棄網具(不含定置網及箱網養殖網)及海底覆網,請漁友先行清除網具上之垃圾、石頭、繩索、鉤子及浮沉子等雜物,再行秤重並依網具重量乾重兌換現金(不滿1公斤者不予計價,取整數)。另倘各鄉市村里有較大量廢棄漁網具無法自行載運,亦可集中後與農漁局聯絡,將另行協請廠商載運。

農漁局呼籲,如有廢棄、汰換及發現海底覆網,發揮舉手之勞響應環保的心,將網具帶回岸上處理並通報清運,共同為美麗的海洋貢獻一份心力,除能有效減少海洋廢棄物還可兌換獎勵金,可謂一舉數得,歡迎多加響應。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