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全國語競賽 澎湖縣代表隊喜傳捷報

【記者楊宜樺報導】110年度全國語文競賽於110年12月25、26日在桃園市大園國際高中登場,馬公高中呂詠倢同學榮獲作文項目高中學生組全國特優,鳥嶼國小王生輝教師榮獲閩南語演說教師組全國特優。

澎湖縣語文競賽代表隊共33 位競賽員參加演說、朗讀、作文、寫字、字音字形、本土語文情境式演說等項目,每位競賽員均為獲得本縣競賽第一名之語文菁英,教育處表示:「為使各競賽員能於全國賽中獲得佳績,教育處特別聘請專業指導教師,自11月6日至12月18日止每週六、日為競賽員辦理集訓,提供競賽員更好的訓練資源。」

本年本縣計有2位競賽員於全國賽中榮獲特優殊榮,馬公高中呂詠倢同學榮獲作文項目高中學生組全國特優,鳥嶼國小王生輝教師榮獲閩南語演說教師組全國特優;另外更有文光國小吳穎穗教師,馬公高中呂芫苹同學、甘宜婷同學、鄭婕妤同學、鄭翔同學,馬公國中張璿同學、蔡允臻同學,將澳國中陳佳欣同學,文澳國小黃群皓同學,風櫃國小李宜紡教師,合橫國小許毓恩教師,七美國小王天敏校長等12位選手獲得優等佳績。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全國語文競賽是全國語文菁英一年一度以文會友的盛會,各個項目的選手長期辛苦備戰,在全國考場上展現自身辛苦所學,同時也為本縣帶來榮耀,明(111)年在新竹市舉辦的全國語文競賽,澎湖必會再創佳績。」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