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真善美「守護記憶、樂活健康」送愛到龍行新城

【記者嚴光澎報導】救國團澎湖縣真善美聯誼會辦理110年「守護記憶、樂活健康」關懷樂齡長輩公益活動,日前在龍行新城活動中心辦理,由會長陳秀勉主持,貴賓、社區樂齡民眾、救國團真善美聯誼會及紫絲帶關懷協會會員共130人熱烈參與。

劉陳昭玲議長、蘇陳綉色議員、譚蘭芬代表(同時也是紫絲帶關懷協會理事長)、王前縣長夫人王麗雲、救國團澎湖縣團委會楊玄羽總幹事、澎湖縣婦女會理事長許淑芳、澎湖縣國際蘭馨交流協會理事長陳月圓、部澎職能治療師林蘭蕙、衛生局技士林秀蓉、衛生所護理師陳淑雯、光榮社區理事長藍白玲、龍行新城主委鄭宗琳等参與盛會。

陳秀勉會長表示,救國團真善美聯誼會自民國102年起開始推動關懷慰訪失智長者活動,並自107年開始以「預防失智」為活動設計主軸,已服務超過7萬人次,同時配合政府積極推動各地失智友善社區,進而整合團部資源與屬性,出版活動專輯,藉社區網絡連結成共同守護力量,提升對失智症之正確認知,以期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來守護大眾記憶健康。

林蘭蕙治療師以其專業知識教導民眾從生活中認識失智症;真善美聯誼會活動由陳麗如組長以其教學10年以上經驗研發出之人體工學健康伸展毛巾操,帶領長輩們練習;林秀蓉技士、陳淑雯護理師協助民眾填寫失智篩檢量表,以利提早發現、即早期轉介醫療服務。

劉陳昭玲議長除關心龍行的長輩及事務外,並全程參與活動,非常肯定救國團澎湖縣真善美聯誼會對辦理公益的用心,尤其在預防失智方面的努力。

光榮社區藍白玲理事長及龍行新城主委鄭宗琳也非常感謝救國團真善美聯誼會在寒冬來臨前特別到龍行新城辦理活動,關懷長輩,並帶給長輩非常實用又能保健的預防失智症的方法。




△陳麗如組長健康伸展毛巾操,帶領貴賓、長輩們練習,以促進手腦協調。(嚴光澎攝)

△劉陳昭玲(左)議長關心龍行的長輩及事務,非常肯定救國團澎湖縣真善美聯誼會對辦理公益的用心;陳秀勉(右)會長主持。(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