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防災防疫大作戰 嵵裡社區推廣樂齡防火宣導

【本報訊】為強化住宅防火安全,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大隊澎南分隊除日前結合澎南義消宣導分隊於興仁里居家防火宣導訪視,日昨假嵵裡里社區活動中心辦理樂齡學習「居家防火」、「避難逃生」及「推廣安裝獨立式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等宣導活動。

本次宣導活動由該分隊小隊長林清棋率領宣導講師針對「居家防火、防災安全」、「用火及用電安全」、「長者居家防火」、「家庭逃生計畫」、「初期滅火設備使用」及「推廣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裝設」等課程進行講授,為提高民眾汲取新知的興趣,現場除分發居家防火安全手冊等宣導文宣,並搭配有獎徵答方式講解,整個會場從開始至結束都充滿著高昂的學習精神與熱鬧氣氛,藉此宣導機會期許社區民眾學習到更多的防災新知,使消防教育能落實、扎根在居民的生活中。

活動現場也加強宣導民眾入境本縣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返國14天內如出現上述疑似症狀,可撥打防疫專線1922依指示戴口罩儘速就醫,並請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



△嵵裡社區推廣樂齡防火宣導。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