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Deepfake問題多 換臉影片勿製播

【記者鄭家瑜報導】科技日新月異,運用軟體推陳出新,然而新科技未必都能創造福祉,它亦相對帶來新的威脅。

Deepfake技術出現於2017年,是透過人工智慧技術創造的偽造訊息,應用影像及聲音的轉移技術,可完美複製特定人物影片。令人擔憂的是,非專業工程師也能辦到,並大量應用在色情影片,美國前總統歐巴馬、臉書創辦人祖克柏等名人都受到Deepfake影片騷擾,加上國內近期亦發生知名藝人、政治人物等,遭網紅小玉合成性愛影片「換臉謎片」牟利千萬,甚至出現情侶分手上傳「報復性色情影片」的要脅事件,製造社會恐慌與不安。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提醒鄉親,類似之行為可能涉嫌刑法第235條散布、販賣猥褻物品罪及製造、持有罪與第310條誹謗罪,對象若為未成年者,更可能違反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第36條規定,最重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Deepfake APP雖受時下年輕朋友喜愛,覺得好玩、有趣而轉傳社群網站,類似行為都可能因而觸法,再次呼籲鄉親尊重與保護個人隱私與肖像權益,勿複製與散播Deepfake影片。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