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安寧後送流程跑完 才告知無機可飛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爭取10多年的緊急醫療後送直升機駐地案,2018年風光啟動,為離島醫療跨出一大步,不過緊隨而來的檢討聲浪,這幾年也從未停過;議員呂黃春金質疑,日前一起安寧返鄉任務,鄉親把流程都跑完,才告知沒飛機,結果民眾只能搭台華輪回澎湖,引起很大民怨。

呂黃議員說,駐地直升機一年1億多補助,這幾年好壞大家都有感受,當天就算凌天無飛機,也應該有備案協助解決;她呼籲,凌天航空執行醫療後送,明年合約屆期,當初很多規範不明之處,未來不管誰接手,重訂契約都應把這幾年執行優點列入條約,檢討不完善狀況。同時也質疑凌天目前僅剩1架直升機,如果遇到歲修等都是很大問題。

衛生局長蕭靜蓉說明,凌天每年執行安寧返鄉任務30多趟、後送80趟,今年年初到現在的安寧返鄉有26趟、後送執行70趟。依據民航局規定,直升機執行800小時,必須做檢修,凌天公司於11月19日至12月10日依規檢修提出請假。

蕭靜蓉指出,當天鄉親提出安寧返鄉需求,由於凌天配合廠商屬於定翼機,無法執行任物,衛生局也協調德安航空,他們也有任務在身,所以最後才尋求台華輪載送。

蕭靜蓉說,緊急醫療後送直升機駐地案是凌天與衛福部簽約,三離島衛生局會提出相關意見,而針對近年發生各式問題,衛生局也都有回報中央。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