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中正國小美術班小朋友沿著林投地圖遊林投寫生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中正國小美術班每年會安排一個班級同學參訪澎湖藝術家,鄭美珠是交流對象之一,歷年參訪選擇鄭的白鳥美珠藝術畫廊與文康工作室,今年特別設計規劃「沿著鄭美珠手繪林投地圖遊林投」活動。

日昨(11月21日)美術班三年級同學、老師與主任等搭遊覽車出發,車上由鄭美珠談談畫家的成長與創作故事,抵達林投社區參訪社區內的兩幅大油畫、鳳凰殿廣場的萬薛池府王爺故事壁畫、大古榕樹廣場林投懷舊壁畫、牽罟圖、林投空心磚廠、日軍登陸碑(抗戰勝利紀念碑)、貓江石圍牆、林投樹、沙灘與大目船、林投公園、大榕樹下立體派風格寫生活動等。林投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特別致贈飲料與小炸棗點心,讓小朋友開心度過一個美好時光的美術之旅。

鄭美珠出生於林投村,對家鄉有濃厚情感,曾繪製出版林投生活點點滴滴的「童年記事」繪本,社區邀請鄭美珠團隊設計彩繪圍牆,第一階段創作林投地圖、牽罟、大目船與農村即景圖等以突顯林投社區的文化特色。第二階段鳳凰殿廣場圍牆繪製廟與王爺信仰的故事彩繪。第三階段繪製古榕樹廣場的懷舊生活壁畫,另外鄭美珠為祝賀林投社區活動中心落成特別創作2幅百號油畫贈予社區永久典藏。





△藝術家鄭美珠向中正國小美術班介紹林投公園。

△中正國小美術班小朋友師生與鄭美珠合影。

△小朋友繪畫林投公園。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