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大嶼聚落音樂會-呷故鄉ㄟ滋味

【記者張小瑜報導】澎湖縣政府文化局自109年起成立「澎湖縣社區專輔中心」,協力鄉市公所共同推動社造工作,今年度由七美鄉公所透過公民審議的方式帶動社區參與,經由全鄉票選由社區居民及青年提出之七美鄉美食音樂會活動通過提案,並於 110年11月13日於西湖社區-田墘聚落辦理「大嶼聚落音樂會-呷故鄉ㄟ滋味」活動。

西湖社區-田墘聚落是今年度由七美在地青年團隊透過縣府建設處青青社區計畫所規劃的空間,藉由本次大嶼聚落音樂會活動,結合文化局的資源,讓社區改造的空間融入了更多的創意和可能性。

活動現場將呈現七美在地的傳統美食,包含糋棗仔、番薯籤、雞母狗的製作體驗,另外也結合社區居民的音樂及歌舞表演,將澎湖的傳統記憶和地方特色透過體驗和音樂會活動共同呈現,展現七美居民的熱情與活力。希望藉由美食音樂會活動的辦理,讓七美鄉六村的居民共同呈現在地的音樂、美食及傳統文化,期待未來可以持續規畫成為七美鄉每年定期辦理的文化節慶,讓七美鄉親可以在音樂會中同慶同樂。

文化局表示,今年度在七美鄉的社造培力輔導上,透過七美鄉公所的共同協力,以公民審議的方式帶動社區居民及青年的參與,並培育地方青年團隊規劃此次的文化節慶活動,未來將持續與公所共同合作,讓離島地區的社區及青年獲得更多元的社造資源,藉此創造七美的地方文化特色。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