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班班有冷氣年底完工

教育部政次蔡清華蒞澎視察肯定進度

【記者楊宜樺報導】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在去年7月宣布啟動全國中小學教室全面裝冷氣,澎湖縣國中小學743間教室裝設冷氣,預計明年2月全面完工,縣長賴峰偉要求加速設置,今年7月底已完成各項發包作業,全力趕工,力拼年底前能完成裝設,111年夏天學生就能擁有涼爽舒適學習環境,提高學習成效。

教育部政務次長蔡清華及簡任祕書廖炯志在教育處長蘇啟昌的陪同下,日昨實地走訪馬公國小,檢視班班有冷氣建置情況。

蔡清華表示,在行政院支持下,以前瞻基礎建設經費及特別統籌分配稅款,挹注澎湖縣約2億2000萬元,並由縣府支付約2000萬元辦理冷氣裝設。以如期如質在111年夏天起不分城鄉,學生上課時班班都有冷氣吹。

蘇啟昌表示,配合中央「班班有冷氣」政策,分成電力系統改善工程、冷氣採購及能源管理系統裝設,為求加速設置,本縣今年7月已完成各項發包作業,目前各工程皆段正全面啟動,雖然缺工缺料是全國一致性的問題,但在每週定期和中央及台電區處的檢討和協助下,各分項進度執行狀況良好,目前整體進度已逾50%,預定年底前能完成目標。

蘇啟昌指出,為了就是要確保電力改善及裝設冷氣的管線配置能符合品質及美感要求,本項政策也感謝台電澎湖區處提供電力改善的專業建議及派人入校協助,讓電力工程改善計畫能順利進行,明年夏天澎湖縣的師生一定可以如期如質吹冷氣,擁有涼爽舒適學習環境,提高學習成效。



△蔡清華次長視察馬公國小班班有冷氣執行情形。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