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湖西社造共融式公園 轉角遇到愛(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為使各社區參與之社造能互相觀摩與學習,澎湖縣政府鼓勵各社區投入社造,使社區內原本養蚊子的髒亂點,變成蜻蜓來、蝴蝶飛的美麗公園。湖西1588-1591地號土地空間改善,成了共融式公園,嘉惠社區居民運動休閒好場所。

湖西村長辛天澤表示,原本是一間老舊的三合院已經塌了,圍牆內被扔的都是垃圾,光整理時就有20餘袋大黑垃圾袋,剛好配合縣府青青社區做環境改善,也保留三合院川堂拱門及尋根文化的保留小牛車、水缸、犁、窗戶。

透過辛天澤等人的綠美化成果,把這原本雜亂無髒的老舊房子加以環境清潔,變成迷你「青青休閒公園」,充份展現地方特色。

由於這一處剛好在社區的轉角處,也命名為「轉角遇到愛」,辛天澤等人以地方特色規劃改造,社區環境除變乾淨與創造在地人文特色外,凝聚了居民的心與情感,老古牆層次高低,方便大家乘座。

同時,也做了無障礙友善空間設施,及增添運動器材、不止長者還有童玩的跳格子,達到寓教於樂。

辛天澤感謝村民盧世武先生、盧世昌先生及陳浩盛先生無償提供湖西南側1588-1591地號土地空間改善,美化社區環境,嘉惠社區居民運動休閒場所。






△湖西打造共融式公園,嘉惠社區居民運動休閒好場所。

△湖西村長辛天澤感謝地主提供空間改善。(莊惠惠攝)

△湖西鄉青青社區保留原味。(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