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全國海事水產類科學生技藝競賽2-4日在澎水舉行

【記者嚴光澎報導】全國高級中等學校110學年度海事水產類科學生技藝競賽11月2日至4日在國立澎湖海事舉行,參賽類科有漁業、航海、輪機、養殖、食品、航管、船舶機電等7職種,11月2日各校競賽選手共計132人到澎湖海事報到,3日比賽,4日頒獎。

110學年度海事水產類學生技藝競賽計有輪機、漁業、水產食品、水產養殖、航運管理、航海、船舶機電等7大職種,參賽學校來自北中南東及外島各地,包括國立東港海事選手27人、臺南海事選手17人、海大附中選手26人、蘇澳海事選手24人、澎湖海事選手31人、鹿港高中選手4人、金門農工選手3人共計各校競賽選手132人。

7個學校,7職種的技藝競賽,海事水產科3年級在學學生各校菁英選手共有百餘位參賽,競爭非常激烈,競賽計有輪機、漁業、水產食品、水產養殖、航運管理、航海及船舶機電等7個職種,選手參賽。

海事水產類科學生技藝競賽,自59年度至110年度舉辦多年,由海大附中、蘇澳海事、澎湖海事、東港海事及台南海事五校輪流承辦,目的在鼓勵學生重視技能學習,使技優學生能適性發展,並培養學生迅速、準確、安全的作業習慣與精益求精的精神。

110年度該學生技藝競賽由澎湖海事舉行,謝旻淵校長非常重視,將擴大舉辦,並期許海事學生更上一層樓,平日加緊練習,來日方能獲得最高榮譽。

另外,澎湖海事校內辦理海事水產類科技藝競賽的六科七個職種選手們模擬比賽,為不到11月2月就要舉行的正式比賽做好準備。

模擬比賽後謝旻淵校長、實習處吳朝進主任及參賽科的科主任也針對過程進行討論,接著研議11月2至4日舉辦全國海事水產類技藝競賽時的相關細節,希望在完善的準備下能順利辦理完成,並且將大部分的獎項都留在澎水,締造澎水技藝競賽的新紀錄;期許選手們在老師的指導下,努力進取為最後的勝利做好準備,爭取個人的榮耀成為澎水之光。




△輪機職種選手們澎湖海事輪機學生模擬比賽。(嚴光澎攝)

△澎湖海事校內辦理海事水產類科技藝競賽的六科七個職種選手們模擬比賽,謝旻淵校長、老師參與。(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