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縣由新社省善會大會 林財傳連任理事長

【記者嚴光澎報導】澎湖縣由新社省善會第四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改選理監事,在龍星餐廳舉行,由理事長林財傳主持,出席的師兄、師姐相當的踴躍;選出第四屆理、監事,林財傳連任理事長。

林財傳理事長表示,澎湖縣由新社省善會是原澎湖縣由新社省善堂,於民國99年才於縣府登記為社團;其成立於明治三十九年(1906年),受到一新社影響,觀音亭住持蔡德修與黃有福亦在澎湖觀音亭開辦「由新社省善堂」,澎湖名士林介仁、許晉纓(清朝秀才)亦在省善堂參與之列。觀音亭的鸞務活動在日治時期,尚稱活躍,後因,戰後廟寺的管理單位由澎湖佛教會接掌,鸞務因此受到壓縮,幾近停擺。

澎湖縣由新社省善會是原澎湖縣由新社省善堂民國99年才於縣府登記為社團,由新社省善會的會員都是平常在馬公觀音亭參與省善堂之善男、信女,有從年輕到老超過一甲子一直都在本善堂一起誦經祈福 ,一起出錢出力默默行善的資深師兄師姐,也有事業有成願意付出的師兄師姐,更有藝術、書法專長,行善不收回報的師兄師姐。

澎湖縣由新社省善會,正式向澎湖縣政府辦理人民團體的登記,成為全縣第一支合法登記的宗教社團,目前,每月的農曆逢三、六、九的日子晚上6時,會員都會群集在馬公觀音亭一起誦經祈福;林財傳理事長表示,該會因老化凋零,日益嚴重,現有會員人數僅剩七八十人。不如當年之半數… 歡迎 ! 有善心新人加入,體驗誦經文化,共同行善積陰德。

澎湖縣由新社省善會員平常除了誦經祈福外,還會舉辦濟貧救急的善事,就以九二一大地震,該會就捐出不少善款來幫助災區的難民,頗受好評!

第四屆理事長、理、監事名單如下:

理事長–林財傳(連任)。常務理事–莊文正、林垂昆。理事–洪有仁、莫家成、宋秋紅、蘇春玉、趙淑卿、陳昇平。候補理事–林永得、鄭永鎖。

常務監事–蘇美枝。監事–洪孟宗、許錦環。候補監事–葉修祿。

選後續聘–歐陽鴻振為總幹事亦獲全體一致通過。

會後,與會的會員於龍星餐廳用餐,並頒發出席全勤獎,餐敘聯誼氣氛十分融洽。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