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地檢署辦理生命教育之蜂巢蠟片製作體驗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地檢署為協助受保護管束人導正價值觀,7日辦理「110年度生命教育之牛轉乾坤‧犇向幸福--蜂巢蠟片製作活動」,共計約50人參與本次活動。

該署張春暉檢察長表示,蜂巢蠟片製作是近幾年蔚為風行的手作體驗活動之一,期望個案們藉由課堂中講師的引導,透過自由自在、沒有限制的動手創作,進而從創作的過程與成果中,覺察自己內心的各個層面,紓解內心的壓力,也學習並接納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無法面對的情緒與想法,看到自己的正向特質,並且加以發揮,給予自己正向、積極的力量。

張檢察長勉勵所有活動成員,復歸社會的過程難免會有挫折與困頓,期望大家藉由本次的生命教育課程,達到紓壓、放鬆的效果,並且學習與內在的自己對話,嘗試用新的視角看見不一樣的自己。

另外,邀請本署榮譽觀護人,同時亦領有藝術治療專業證書之郭建珍老師為受保護管束人及社會勞動人等進行探索活動。郭老師表示,心靈彩繪具有新生與療癒的能力,透過色彩及彩繪過程回顧過往、開啟隱藏的內在心理狀態,打開情緒的窗口!

活動開始前,郭老師先帶領所有活動成員一起進行放鬆及靜心的活動,並以簡易的觀呼吸法幫助大家更容易進入心靈探索的活動,而活動過程中也藉由對於蜂巢蠟片的製作讓成員覺察自己內心想法,最後再以象徵「心靈大掃除」的自我宣誓方式為活動畫下句點。活動結束後,許多成員都表示透過當日的體驗感受到身心靈受到療癒,也覺得內心得到平靜和放鬆,真的受益良多!



△澎湖地檢署辦理生命教育之蜂巢蠟片製作體驗。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