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免虧大 白沙鄉白沙國中停車場可行性評估

白沙鄉公所建議加強補充完整 才能獲得中央興建停車場

【記者莊惠惠報導】白沙鄉白沙國中及赤崁國小停車場可行性平估,概估要花5億地下1層、汽車200席、機車35席停車場,為免虧大,6日下午澎湖縣政府在白沙鄉公所先提供可行性評估,與會包括鄉長宋萬富、議員魏長源、宋昀芝、赤崁村長及地方居民、機關等相關人員均到場提建言。

白沙國中停車場簡報,操場面積約10,000m2、開挖面積6,384m2,地下1層、汽車200席、機車35席,工程概估4億9725萬元。

此次主要為白沙國中及赤崁國小停車場評估,由澎湖縣政府蔡淇賢處長主持,基地評估與周邊道路分布,聯外道路系統為縣道203,主要道路為鄉道澎7和澎9,商業活動含括白沙郵局、一信赤崁分社、二信白沙分社、漁會白沙辦事處及7-11白沙門市等,全鄉的重要幹道都在此。

白沙鄉公所行政課長黃建化表示,可行性評估以鄉道來說,每天的尖峰時刻大概有停50輛車以上,又以公所來說,周邊停車機關學校、衛生所等;以目前道路現況可提供路邊166格、路外121格,尖峰需求平日汽車為88輛,事實上,這附近幾乎也沒畫停車格都是亂停車,算入數據內也相當奇怪。

除此,衛生所的復健,每天都有鄉親來復健亦看診,都需要家人陪同,都有車子載,沒有停車位都亂停,因而既然要設停車場,希望加強補充完整,才能獲得中央興建停車場。

黃建化指出,評估希望設在白沙國中,赤崁國小已經很擁擠本就停車不便,上次議會下鄉考察時就有說過不適宜。白沙國中203縣道路較寬、而且只有一個操場,施工也較方便。另外,公車停了就在路中間,因為附近停車場不夠。

前環保局長謝瑞滿表示,這幾個月來幾乎每個月至少都有一、二件,有送醫、有擦傷、有報警、有沒報警,而他個人車子被撞就沒報警,請顧問公司要把這些背景資料都應詳加記載建立起來,以做為像中央爭取建設停車場的依據;至於車禍、遊客、車輛等出入頻繁,又以復建中心設立在此,尖端時刻造成車輛的擁擠都應列入,才有足夠的依據專案補助。

赤崁國小許鴻文也表示,目前該校在設中央廚房,假如停車場設在該校,出入口與中央廚房相近,恐會造成打結大體而言不適宜。

白沙國中校長葉天文說,目前該校操場跑道也快20年了,也該重新整建,本要申請教育部公文,所以如果要在該校就先不申請。

主席蔡淇賢表示,報告只是顧問公司初步的概估,並非一定照辦,大家的建議,都可再帶回重新研討。



△白沙鄉白沙國中停車場可行性評估。(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