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諸事吉祥列講座 許峰源講師談-積善

【記者莊惠惠報導】佛光山海天佛剎諸事吉祥系列講座,大家期盼已久,終於揭開序幕。16日在秋意深濃的午後,邀請到知名作家許峰源律師,以「積善」為題,分享了生命中真實的故事,散播了滿滿的正能量。

許峰源講師提早來到講演會場,他說:我的習慣提早到演講的會場,用心看著聽眾一一走進來的氣場,感受每個人生命的頻率,如果我的故事,引起聽眾的共鳴,我們就是生命中的有緣人。

許峰源說,幾代來都是貧寒之家,父母沒上學讀過書,從雲林北上打拼,靠著踩三輪腳踏車賣臭豆腐,養活一家八口。住在三重「豆干厝」這裡是風化區,住民全部都是最底層工人或紅燈戶。家中八個人住在10.8坪的屋子,從小習慣滿口髒話而不自覺。雖然很窮,從小父母給我滿滿的慈愛,我只知道我有一個幸福的家庭。從小家裡窮不但人家看不起,有時吃虧了,即使有理,也沒有立場與人力爭,父親告誡我與人為善吧!父母對我的期望就是:你要認真讀書,從小我就知道,讀書不是追求我個人的成就,而是要翻轉我家族貧窮的命運,這是我的責任。

為了擺脫貧窮,他努力考上台大法律系,大三時父親癌末生命只剩一年,他力拼大四應屆畢業就通過律師考試,拿到律師執照當天父含笑九泉,父親的遺言:「孝順媽媽」。接著發現母親肺腺癌,當他買下自己的房子,不久母親撒手人寰。無語問蒼天,接下來的日子,是我人生最黑暗的時期,生活沒有目標因為不知為何而戰?

許老師吃母親的奶水成長,母親看到我的成長,是支持她生命的力量。原來善的力量可以互相支持、彼此鼓勵。我決定不當律師,現在我是一個作家,我也應邀到各個場域去演講,希望透過我的分享,傳播善的種子,讓善的的力量循環。

星雲大師佛光菜根譚:「多做善事,才能積善成德;多動善念,才能正念成事。」澎湖人民本具善根厚德,住持滿舟法師邀請許峰源律師,今天帶來「積善」的故事非常契合,講師與聽眾的心意完全相融,許多人感動不已,更有人頻頻拭淚。

老師說:他常被問接下來有甚麼目標?接下來我的人生沒有什麼目標,我的人生只剩下方向,不是往好的方向走,也不是往壞的方向走,我的生命是往善的方向走,我不積財,也不積名,我只積善。



△許峰源講師昨海天佛剎談-積善。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