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地下水觀測井鑿井工程完工

【本報訊】縣府為提升對區域地下水使用情勢的掌握,於108年度選定志清國中建置觀測井,去(109)年度選定隘門及風櫃國小建置觀測井。

由長期觀測數據可看出,志清國中觀測井水位從海平面下17.8公尺處最多下降至19.3公尺,但在110年7月開始回升,目前在17.5公尺處,比最初設置時之水位還高;隘門國小觀測井水位從海平面下39.1公尺處緩慢上升,截至110年9月已上升至38.3公尺處;而風櫃國小觀測井則保持平穩,維持在海平面上0.3公尺至0.5公尺之間,變化起伏不大。值得一提的是志清及隘門兩站水位皆有上升的情況,對地下水保育而言是正向的回饋。

本年度選定在龍門、赤崁、講美、竹灣及後寮等5所國中小學增設觀測井,以提升區域地下水整體觀測強度,截至9月9日止,5口觀測井皆已鑿井完成,同時亦進行擴水洗井、電井測量、井體攝影、定量試水及站房組立等工作。

縣府再次呼籲民眾一同守護澎湖珍貴的地下水資源,請勿違規抽取地下水,期望未來藉由地下水觀測井,更能確實掌握澎湖本島地下水變動趨勢,奠定地下水保育工作推動基石。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