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網路交友投資 小心遭詐騙

【記者鄭家瑜報導】在網路上遇到「財」貌雙全、自稱高富帥而且身世離奇的外籍男子或網路正妹,短時間內就讓你墜入愛河,抱著期待投資共創結婚基金的夢想,實則騙你感情及錢財。

某縣市一名陳姓男子,日前透過網路認識一名「Any」網路正妹,雙方加LINE私聊,「Any」聲稱要帶他賺大錢共創愛情基金,並介紹他投資香港金0國際投資平臺操作黃金現貨,陳男前後共臨櫃匯款15筆,並依照指示告訴臨櫃行員係房屋裝潢用,事後發覺無法從該投資網站提領現金,才驚覺受騙報警,共計損失新臺幣300萬元。

此種「假交友結合投資」詐騙手法如下:

1、常透過交友平臺認識後加LINE私聊,有時搭配視訊通話,以「放長線釣大魚」方式,先噓寒問暖假意交往並博取信任。

2、交往不久便以各種名目要求匯款投資、寄送禮物或代保管地契手續費用等。

3、以共創美好未來當願景,等到被害人發現被騙後,往往愛情跟金錢已落得兩頭空。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提醒,遇網友要求匯款時,務必提高警覺,有任何詐騙問題可隨時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諮詢。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