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馬公市公所普發65歲以上長者 500元敬老禮券(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受到全國疫情影響,馬公市公所為刺激市內消費,率全國之先刺激消費,普發馬公市65歲以上老人300元敬老禮券。今年再加碼成500元,仍限制在馬公市的北辰公有零售市場、文澳市場標示有「歡迎使用馬公市敬老禮券」圖示之攤位消費使用,並從今(1)日起開始發放,超過1萬名的長者受惠。

葉竹林表示,馬公市公所去年發放敬老禮券後,成功帶動市場消費,今年延續109年發放300元敬老禮券的振興敬老方案,將低迷不振的消費力道往上推升。

葉市長指出,今年的疫情比去年更加嚴峻,馬公市公所在六月、七月時免收馬公市各傳統市場攤商的租金。這次敬老禮券要特別感謝馬公市民代表會的全力支持,市公所編列近600萬元經費,自110年10月1日起發放敬老禮券,年滿65歲以上長者每人可領得500元禮券,共有超過一萬名的長者可以收到敬老禮券。

馬公市公所今年加碼,推出500元敬老禮券,凡於110年6月30日前設籍馬公市65歲以上(民國45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長者可獲得500元禮券,受惠者超過1萬人。

北辰市場攤商表示,去年敬老禮券推出期間,市場生意普遍比疫情期間多了3倍,期望今年可達5倍效益,達成刺激經濟的實質效果。敬老禮券的發放,一方面刺激市場買氣,帶動消費力,另一方面兼顧到照顧長者福利與宏揚敬老美德,一舉數得。

市長葉竹林昨日帶隊至馬公北辰市場2樓廣場辦理「110年振興經濟-敬老禮券發放暨使用說明會」。 500元敬老禮券包含10張面額50元的禮券,其中2張藍色禮券限定於文澳攤販集中場及文澳商場使用,其餘8張黃色禮券於北辰公有零售市場、文澳攤販集中場及文澳商場均可使用,使用期間自110年10月1日起至11月30日止,攤商收取民眾消費之禮券後,於每月10、20、30日向市公所兌領,110年12月10日為攤商兌領截止日。





△葉竹林帶隊至馬公北辰市場2樓廣場辦理「110年振興經濟-敬老禮券發放暨使用說明會」。

△馬公市公所再率先全國發500元敬老禮券振興方案。

△馬公市公所普發65歲以上長者500元敬老禮券。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