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撥魚比賽 嵵裡守住第1屆冠軍保座(內有影片)

撥出鄉情.炒出味道

【記者莊惠惠報導】馬公市五德社區發展協會 110年聯合社區計畫,24日下午3時在嵵裡社區活動中心舉辦一場「撥出鄉情.炒出味道」撥魚比賽,共有五社區參與,就連正、副議長、市長等人都下場,又敲、又撥、又是炒,競爭激烈,最後由嵵裡社區以186.6分高分,以地主身份拿下首屆的冠軍。

「撥出鄉情.炒出味道」結合社區民眾、讓地方的產業活絡起來,獲得正副議長劉陳昭玲、馬公市長葉竹林、議員陳慧玲、馬公市代表會主席許國政及烏崁社區理事長黃健忠等都親自下場,參賽年紀從10幾歲到92歲阿嬤都有,撥魚、敲魚一點都不馬虎。

主辦單位為了凝聚社區向心力,增進居民的感情聯繫,強化社區的娛樂,繼去年卡拉OK獲得好評,相邀今年再戰。怎奈因應疫情持續,遲遲不能正常活動運作,為使人際關係更活絡,今年只能改變方式辦理「撥出鄉情炒出味道撥魚比賽活動計畫」,共有嵵裡、風櫃、烏崁、菜園、五德等五個社區居民近二百人參與。

嵵裡社區理事長陳登有表示,撥魚是該社區的傳統產業,有鑑魚量、魚種越來越少,今天俗稱(扁魚)是由社區自己抓、加工產業出來,澎南屬於魚業重地,特聯合澎南社區,藉由撥魚活動讓老一輩、年輕人走出來,希望能延續,不要在這一代斷層。

嵵裡里長蔡武童表示,今年臭肉魚、四破都抓不到,鰛仔魚又稱扁仔魚今年約剩十分之一,可以炒、煮麵、做湯頭,味道鮮美,炒魚乾最為大家所熟悉,台灣看的到魚干幾乎都是從嵵裡出去。

比賽是5個參與社區,每個社區推舉12人為一隊,撥魚比賽,接著,將各隊所撥個魚作為食材,炒一盤呈現色香味的扁仔魚,經過近一小時的激戰,並由與會來賓當評審,最後,由嵵裡拔得頭籌,居次烏崁、第三名五德、第四名風櫃、第五名菜園。











△撥魚比賽24日在嵵裡舉行。(莊惠惠攝)

△「撥出鄉情.炒出味道」撥魚比賽獲獎社區及與會來賓。(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