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全國第1步馬公敬老禮券上路 葉竹林帶頭消費(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新冠肺炎疫情趨緩,馬公市公所10月1日率先全國第一步發放敬老禮券,每名65歲以上市民可獲得新台幣500元敬老禮券。馬公市長葉竹林4日特別前往菜市場關心,攤商收到好幾張十張敬老禮券,頻頻說讚。

昨日一早葉竹林也來消費,看到長者們買得開心,攤商們個個笑逐顏開。葉市長說,看到敬老禮券所帶來的效益,希望能夠拋磚引玉,帶動買氣。

葉竹林說,為振興經濟並促進北辰公有零售市場、文澳攤販集中場暨文澳商場活化消費,繼去年獲好評,在馬公市民代表會的全力支持下,馬公市公所自10月1日起推出敬老禮券,同時促進市場活化消費,雖只有500元卻可帶來倍數的經濟效應。

馬公敬老券上路第4天,葉竹林親自來到傳統市場消費,攤商個個笑逐顏開,拿出一堆的敬老券,開心向葉市長表示,「這個政策為百姓,大家生意都好,大家都開心」。

攤商說,「生意變很好,從水餃上買氣最明顯,以往都是20顆買,有了敬老券民眾直接50顆200元,不手軟。」

凡設籍於本市並年滿65歲(含)以上長者,每人發放500元敬老禮券(10張面額50元),其中2張限定於文澳攤販集中場及文澳商場使用,其餘8張則可通用於北辰公有零售市場、文澳攤販集中場或文澳商場。




△馬公市長葉竹林昨日一早到傳統市場關心攤販。(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