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明智之舉

偏鄉學校營養午餐,攸關諸多細節。縣府將在赤崁國小及西嶼國中各興建一座中央廚房。未來有幾所學校的師生,將能享用營養衛生的餐食,這是很好的想法與做法。

縣府在赤崁國小興建中央廚房後,附近學校包括赤崁、後寮、講美、中屯等四所小學,以及白沙、鎮海兩所國中,將近400名師生,都能獲得供應營養午餐,嘉惠偏鄉學子。

西嶼國中舉興建後,未來也將提供外垵、內垵、池東、大池、竹灣、合橫實驗小學等國小及西嶼國中師生40餘人之營養午餐。

通常,偏遠地區學校辦理營養午餐,因經費不足,學生人數太少,食材採購不具基本規模,運送成本過高,缺乏冷鏈設備,很難聘請廚務人員等種種不利因素,使得營養午餐很難辦理。

同時,人數太少的話,營養午餐的品質,更不易達到基本要求,師生都感到非常困擾。

偏鄉學校統一設置中央廚房,由於經濟規模足夠,能夠克服諸多不利條件,融合在地特色,提供周邊學校衛生營養的優質餐食,絕對是正確的做法。

主政者關心師生的營養午餐,這事最基本的功課。不要比什麼,至少比經費放在辦活動,放煙火,搞燈會,更有意義。

本島已經規劃偏鄉設置營養午餐中央廚房,下個月將進行評選,預定明年八月完工。暑假過後,新學年度開學,這幾所學校的400名師生,將能享用優質的營養午餐。

未來,縣府如果能夠繼續爭取中央補助經費,望安、七美等二級離島,也可再設置中央廚房,以嘉惠當地學校師生,不再讓他們愁眉苦臉。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