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桌球國手選拔 隘門小將洪敬愷入列

【記者莊惠惠報導】談起頂尖桌球運動員,總會想起澎湖隘門三代桌球洪氏家族,本縣隘門小將14歲洪敬愷繼年初奪得19青少年第六名的佳績後,24日又大放異彩於第一輪即入選17青少年國手選拔暨排名賽中奪下第六名,順利取得國手資格,消息傳回澎湖鄉親與有榮焉,正所謂:「英雄出少年」。

17青少年國手選拔原訂於6月份於屏東市開打,由於疫情關係延遲至9月22至24日於屏東市大仁科技大學體育館舉行,本縣隘門小將洪敬愷繼年初奪得19青少年第六名的佳績,成為澎湖唯一入選的青少年國手。

洪敬愷從小就被父親洪復仁發現他對桌球有過人的運動天賦,不借在假日從台南奔波回澎,週週練習使得技巧快速成長,在祖父、父親日以繼夜的勤奮練習下,洪敬愷也沒有辜負了祖父與父親的期待,洪敬愷當選青少年、少年桌球國手共2次:108年12歲組少年桌球國手第9名; 110年19歲青少年球桌球國手第6名以年僅14歲的輕齡,當選19歲的青少年國手。

另外,值得一提的的哥哥洪晨瑋17歲,目前就讀北市松山家商二年級,今年亦代表澎湖縣參加110年全運會桌球賽獲得了團體第三名的殊榮。

澎湖場地有限,只能「移地訓練」,也相對在陪養一個人才需要花費更多的金錢,父親洪復仁希望能持續推廣縣內桌球運動,盼家長及鄉親支持,讓澎湖桌球風氣越來越好,拚出更多澎湖之光、台灣之光。






△隘門小將洪敬愷(持獎牌者)取得國手資格。

△全運會桌球賽洪晨瑋獲得了團體第三名。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