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響應國際失智症月 衛生局辦理系列活動

【記者張小瑜報導】國際失智症協會於1994年發起9月21日為國際失智症日,連結全世界國家的失智症協會及失智症患者、家屬,並延續推動國際失智症月。為響應關心失智症之預防、治療及照護,澎湖縣政府衛生局特地規劃了相關系列活動,希望能透過這些活動,提昇民眾對失智症之認識、關心失智症議題,以期改善社會對失智症的誤解,讓失智症患者及家庭不再孤單無助。

本次由兩場活動揭開序幕,『從電影中「憶」起認識失智症』,選片今年榮獲奧斯卡獎電影《父親》,以第一人稱視角講述一名失智老人每天醒來,記憶就自動歸零,固執的他不相信自己得了失智症,猜疑、情緒不定,隨著病情惡化,漸漸將時間、空間都搞混,漸漸忘記自己是誰;『「憶」起認識失智症工作坊』,邀請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林蘭蕙職能治療師,由失智症認知課程,帶入如何營造失智友善社區,讓參加者透過了解失智症相關知識與應對技巧,加入失智友善天使行列,一同守護失智症長者;接著由ONE DAY花藝工作室蕭融老師帶來乾燥花擴香瓶DIY教學,由手作課程提升腦部活動,讓大家運用自己的巧思製作成品進而活躍腦部思考。

衛生局長蕭靜蓉表示,失智症人口逐年增加,過去宣導活動很少有年輕族群參加,但後來發現這個族群其實佔很重要的一席,因為常遇到子女要帶長輩就醫,但長輩會抗拒,可是由孫子女溝通,阿公阿嬤就願意在家人陪伴下去看病。因此這次的活動將內容規劃地更加多元,不在只是基本的講習課程,改以電影賞析、工作坊方式來吸引年輕人參加,期望在這些活動串聯中,未來有更多失智症家庭可以獲得幫助。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