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白沙鄉小赤社區與藝術家打造藝術之村

【記者張小瑜報導】小赤社區位於澎湖離島白沙鄉,是岐頭、赤崁、瓦硐、港子所包圍的聚落,居民由金門遷入,距今已有三百餘年的歷史,也是鄉內唯一不靠海的社區。今年度小赤社區向澎湖縣政府文化局申請110年社區營造點提案計畫「秋雁歸、東蓄藏」,呈現小赤四季農村意象。

白沙鄉小赤社區已在林錦清及林美惠兩位前後任理事長領導下,在社區營造深耕多年,主要內容為由燕陶藝術工作室柯燕美老師、旅外鄉親方立權書法老師,一同用陶土以及書法創作陶製藝術,透過二位老師的帶領,將村民手作的作品融入小赤社區特色,從「春牛耕•夏蟬鳴」到「秋雁歸•冬蓄藏」完整呈現牆面澎湖小赤四季農村意象。

柯燕美老師不僅親自至小赤社區駐點指導,更將燒陶機器搬進了小赤社區;在方立權書法老師在陶板上書寫下,加上小赤社區林美惠理事長所創作的白沙鄉童謠「蟬的童謠」,道出過去白沙鄉人的生活樣貌。在諸位藝術家的協力下,期望打造具有藝術氣息地「蜩鳴陶藝趣」樂活之村。

小赤社區透過柯燕美老師帶領下,社區居民用陶土創作小赤的代表物—蟬,每個人的蟬長得都不太一樣,有些大、有些小,有些感覺要飛起來了、有些正停駐休息。接下來的課程中,大家會將蟬塗上鮮豔的色彩,待燒製完成後,貼到小赤陶板牆上,增添「小赤陶板牆」的風采。期待能讓社區居民在創作中學習到生活美學與藝術創作,也冀望能帶動白沙鄉其他村莊一同加入行銷社區的行列。



△白沙鄉小赤社區與藝術家打造藝術村。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