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馬公市西衛里海域遊客溺水 空拍機定位找到幸僅腳趾割傷(內有影片)

【記者鄭家瑜報導】馬公市西衛里中路北側海域9日晚間近10時民眾報案,有民眾在海中呼救,疑似溺水,請求派員救援。

澎湖消防局獲報後,立即派遣第一大隊及馬公分隊計5車1艇14人前往救援,並出動2架空拍機配合搜救,現場由副大隊長陳永春負責指揮。

馬公分隊勤務人員到達現場後回報,海中有1名民眾正向岸上閃燈疑似在求救,離岸約1公里遠。勤務人員隨即將空拍機升空出海搜尋,於22時06分許,空拍機順利尋獲求救者,並在該處定位,以利後續船艇依定位點搜尋求救民眾。

馬公分隊救生艇於西衛漁港吊艇下水,準備前往救援時,西衛里里長亦到場協助,並協調1艘民間漁船引導救生艇前往該海域,22時34分救生艇順利依空拍機定位之位置,尋獲待救民眾,22時37分平安將該民眾救上救生艇。

溺水民眾楊00(男性,59歲)係來自高雄市岡山區的遊客,上岸後由消防局救護人員檢視其身體狀況,所幸僅腳趾有割傷情形,經清洗傷口後,該民眾表示無其他不適情形,無須就醫。




△消防局以空拍機定位找到溺水遊客。(澎湖消防局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