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社區大學下學期洪教授開設營養課程報名

【記者嚴光澎報導】澎湖社區大學下學期洪泰雄教授將繼續開設營養課程,課名「從疾病談營養如何療癒器官,遠離疾病」兼談三高飲食對策。敬請鄉親在報名日期(9月27日至10月5日)上網報名,避免錯失良機。簡章這個星期五會出來,可以去澎湖社區大學FB上網了解。

洪泰雄於澎湖社區大學開設營養課程三學期心得,澎湖社區大學邀請臺灣大學、中原大學營養教育洪泰雄助理教授,在澎湖社區大學已開設三學期營養課程,這是洪泰雄老師基於自己是澎湖人,把他多年的教學經驗透過社區大學的營養課程開設來回饋自己鄕里。

洪泰雄透過課程的開設,教大家知道如何吃對食物,便能享瘦健康、遠離疾病?知道健康瘦身的關鍵,就在代謝平衡?知道選對食物、飲食順序正確能使身體代謝平衡,自然就能輕鬆瘦身,還能改善病症?也讓學員們了解用對的食物、用對的方法,了解營養對健康的重要。他用在台大、中原大學教學的內容及百場演講經驗,以現身說法,以及營養學傳道士,苦行僧的精神,去推廣一生都受用的自主飲食管理方法,讓學員都擁有健康享瘦(受)的生活。

洪泰雄教授在台大、中原大學開設營養課程都是秒殺,80個名額,初選588人登記選課,洪泰雄老師在台大、中原大學開設營養課程,為了使教學的內容能讓學生有較完整、實證的知識學習,於是大量閱讀營養、飲食等書籍,用親身經驗,參考國內外文獻及把各種營養書籍,整理、分析、論證結果,把正確營養資訊傳授給學生在生活中去實踐。

透過該課程,可幫助學生建立健康的飲食習慣,設計個人化的自主飲食營養管理計畫,維持理想體重及體脂,親身感受健康飲食對體能、感官、情緒、睡眠、頭腦思緒乃至於疾病預防的正面影響。參酌國內外文獻,讓教學活潑化、具體化。因為他開設的營養課程,頗受學生喜愛,被媒體稱為爆棚的營養教師。

已在澎湖社區大學開設三學期營養課程,頗受學員好評,連修三次這一學期他又繼續在澎湖社區大學開設2學分,共36小時,每個月由台北搭機返澎二次,用密集性的方式以淺顯、圖檔及撥放影片的教學互動式的教學,獲得學員們的稱讚。學員們上課認真聽講,勤作筆記,每位學員都因此獲得不少的營養知識。

有位許姓學員於分享心得中,陳述她的血糖由200多降至102,感謝老師在課堂上給予正確營養知識傳播。有位學員説出當初興致沖沖的報名來上洪教授的課,他説俗語說人活到老學到老學無止盡,畢竟年歲大了聽起來很吃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