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首座數位愛的書庫揭牌 學生享影音閱讀世界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首座「數位愛的書庫」11日在中興國小揭牌,將供校內師生進行數位閱讀與自主學習,也讓中興國小成為縣內第一座擁有推動資訊輔助閱讀的數位書庫學校。

揭牌啟用儀式,由中興國小合唱團以嘹亮歌聲拉開序幕,並由澎湖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教育處長蘇啟昌、文化局長王國裕、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張雅雯曾、玉山文教基金會經理王文敬等嘉賓共同揭牌和頒發感謝狀。在縣府,民間企業及學校等三方合作,努カ下,為澎湖學子開啟另一扇智慧之窗。

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提供30臺平板電腦及3座充電箱,以中興國小為「數位愛的書庫」的基地,希望透過培訓,啟發教師創新教學模式。

賴峰偉表示,縣府打造書香社會,推動閱讀深耕,2年內成立12處學校社區共讀站,並於馬公市、湖西鄉、白沙鄉、西嶼鄉設立行動圖書館。

賴峰偉說,去年在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協助下,縣府重啟文光國小愛的書庫,又建置湖西國小、後寮國小、池東國小3座新的愛的書庫,因應網路時代來臨,今年再次與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攜手合作「數位愛的書庫」,推動數位閱讀教學。

賴峰偉表示,國家圖書館發布「109年臺灣閱讀風貌及全民閱讀力報告」,澎湖去年在整體閱讀力表現全國第2名、整體閱讀力躍升全國第1名,「人均擁書冊數」、「人均到館」及「持證比例」,獲得縣市組第2名,推動閱讀成效顯著。

劉陳昭玲表示,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繼與中興國小合作成立智慧書庫後,今年又再度聯手推動數位愛的書庫,以數位平板學習資源提升學生閱讀興趣,期許小朋友多閱讀書籍,擴展學習視野,縮短城鄉差距。

教育處表示,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推廣「愛的書庫」公益資源,致力於推動校園及社區共讀活動,2015年首度設置「數位愛的書庫」,邀集企業共同推動「數位書箱」公益計畫,募集1,240台平板電腦與「愛的書庫」紙本書資源,同時提供教師申請借用,成為教學現場最佳的後勤補給。






△澎湖首座「數位愛的書庫」,在中興國小揭牌啟用。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