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縣109年農林漁牧業普查工作檢討會圓滿完成

【本報訊】昨(31)日上午縣府召開澎湖縣109年農林漁牧業普查工作檢討會,由本府主計處處長劉梅滿主持,參加人員包括主計處副處長劉美玲及農漁局副局長王鏘魁等各級普查行政幹部約30人,透過本次會議集思廣益,聽取各位普查同仁對於普查工作進行中所遭遇的困難及分享克服問題的寶貴經驗,從不同的層面提出改善建議,作為普查業務研究改進的參考,讓將來辦理普查業務時更加精進。

劉梅滿於會議中首先對於此次參與普查工作的全體同仁表達感謝與肯定,因受疫情中央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影響,自5月中旬起至7月底止將近2個半月時間無法進行實地訪查,期間各鄉市普查所第一線普查同仁僅能採電話訪問,故能如期如質完成訪查作業實屬不易,本次普查預計訪查7,835家,實際普查結果新增57家,未回表1,032家,共計完成訪查6,860家,其中包含5家網路填報受訪戶,整體回表率86.92%,以各業別回表份數統計,農牧戶5,480份、漁業戶1,784份、林業2份,共計收回7,266份普查表。

劉梅滿表示,本次普查動用縣府及各鄉(市)公所、民間人力等各級普查人員共計137人,行政人員、審核員、指導員及普查員在執行普查工作時均能主動溝通協調,同時在普查實施期間普查處也多次派員前往六個公所進行工作督導,協助各鄉市普查所解決訪問填表相關疑難問題;並召開工作會報,進行各階段交表進度掌控及重要事項研討;召集指導員及審核員進行聯合工作會議,提示各問項常見錯漏處之勾稽審核重點,最後於普查所均交表完成後,審核行政組召開內部複審工作會議,確實掌握資料正確性。普查相關表件已於8月30日寄送行政院主計總處進行資料處理,普查所取得的地區性農林漁牧業經營概況,最終將回饋給各縣市及各鄉市運用。

會議中對於普查業務執行過程中的人員編組、講習安排、普查宣導、實地訪問表件填寫及網路填報執行情形等各階段問題廣泛討論,檢討會各項提案經紀錄整理後將完整彙送行政院主計總處,使下一次普查工作推動更趨完善。



△澎湖縣農林漁牧業普查工作檢討會圓滿完成。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