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雙琴合奏演出 部澎醫院內音樂繚繞撫癒人心(內有影片)

【記者李復源報導】音樂對大家來說並不陌生,生活中離不開音樂,它是一種藝術,源於生活也豐富著我們的生活。生活中因為有了音樂的存在而變得美好,因此全台許多醫院都會在候診大廳設置鋼琴,藉由現場演奏,以悠揚琴韻撫慰病患恐懼的心情,營造舒適溫暖的看診等候氣氛。

部澎醫院門診大廳也有設置一台鋼琴,受到疫情影響,有一陣子沒有安排彈奏;降級後近期澎湖疫情逐漸趨緩,院方為舒緩就診民眾緊繃的心,特別貼心安排志工鋼琴、小提琴合奏,希望藉此撫慰人心,讓醫院不再顯得冷冰冰,並期盼疫情能夠早日結束,透過琴聲傳遞溫暖的力量,祝福病者能夠早日康復,醫者能夠平安。

對此,現場就醫民眾皆感到十分窩心;陳姓民眾表示,感謝演奏志工們的辛勞,現實生活中音樂無處不在,無時無刻影響著我們,悲傷難過的時候,聆聽音樂,讓眼淚隨著一同翻滾;挫折的時候,聽首勵志歌曲,讓人從歌聲中恢復信心;開心的時候,一首輕鬆愉快的音樂,邊聽邊哼唱別有一番體會;來到部澎醫院就診,聆聽鋼琴、小提琴合奏繚繞撫癒人心,讓人十分感動。




△部澎志工鋼琴、小提琴合奏演出。 (李復源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