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馬公扶輪社東嶼坪海洋國家公園淨灘

【記者嚴光澎報導】國際扶輪社今年以「服務改善人生」作為全球社友年度實踐主題。馬公扶輪社在疫情趨緩下,日前辦理社長黃俊仁、前社長張維仁醫師、社友及寶眷的家庭公益日活動,本屆首場次規劃就到東嶼坪淨灘,並結合南方四島國家公園的澎湖自然生態與人文體驗活動。

黃俊仁社長表示,因5月起國內新冠肺炎疫情突然升溫,在澎湖縣政府宣布8月16日起,將解除前來澎湖旅客的機場快篩規定後,澎湖觀光推廣亦可能陸續解除限制,馬公扶輪社率先辦理淨灘活動,更是為推廣澎湖美麗海灣盡上一份棉薄之力。

馬公扶輪社本次共有33位社友及寶眷報名參與,活動總策劃林財傳秘書本身亦是澎湖縣旅遊從業人員職業工會的理事長,他更貼心的準備防疫用品及淨灘裝備小提袋,並由前社長張維仁醫師,示範口罩及防護面罩的正確穿戴方式。由於張醫師本身亦是澎湖醫師公會理事長,對於防疫觀念教導,更是精準且完整。在完整行前防疫說明後,社友隨即搭乘遊艇前往東吉嶼及南方四島國家公園所轄島嶼,進行自然生態與人文體驗參訪,並在下午前往東嶼坪展開淨灘活動。

參與本次活動的扶輪寶眷歐陽元鈞,目前是中國醫藥大學中醫系學生,他也表示,澎湖的海灣沙灘真的很美麗,但更希望所有來澎湖旅遊的遊客,都要能善待澎湖,這樣我們澎湖人才能永續保有這樣的美境。

本次東嶼坪淨灘活動,共計清理出10多袋的各式海漂垃圾,最後再經遊艇載回馬公進行分類處理。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是最新成立的海洋國家公園,除了進行海洋研究保育及觀光推廣外,更重要的是希望提醒國人,對於台灣整體海洋資源永續利用與維護的重要性。





△馬公扶輪社首場次到東嶼坪淨灘。(嚴光澎攝)

△馬公扶輪社黃俊仁社長、前社長張維仁醫師、前社長、社友及寶眷到東嶼坪淨灘。(嚴光澎攝)

△東嶼坪淨灘活動清理出10多袋的各式海漂垃圾。(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